汽車玻璃小百科

為何前擋風玻璃老是刷不乾淨?解決前擋風玻璃雨刷常見問題,讓您的行車更安全舒適!

作家 / 環球汽車玻璃網 報導

很多常在開車的朋友一定都會遇到這種問題,就是前擋風玻璃不知為什麼總是會刷不乾淨,換過雨刷後不久又一樣會有水痕,不然就是雨刷刷過後玻璃會霧霧的、雨刷 會跳動或是嘰嘰叫等。其實會產生這種現象有很多種原因,例如每天跟在大小車輛的排氣管後面會使擋風玻璃附著許多廢氣中的油污和微小碳粒子而產生油膜,擋風 玻璃會撞到前車輪胎噴上來的小石頭而使玻璃產生刮痕或凹洞以及洗車時沾到汽車臘等,這些都是造成前擋風玻璃和雨刷刷不乾淨的原因之一。

當然,氣候也是一個原因,台灣因地理位置、地形及人口密度的關係,空氣及雨水中夾雜著許多灰塵,陽光又特別強烈,這些也都是造成雨刷刷不乾淨的原因。雖然上 述的原因無法改變也無法完全避免,不過還是可以透過一些小常識(步驟)來解決。今天我們就收集了一些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1.如果雨刷刷過後會有一條條水痕,可能就是雨刷刮片變質,也請立即更換雨刷。在正常使用下,最好半年或一年更換一次雨刷,且要左右二邊一起更換。

2.選購雨刷時請選擇與原廠相同的尺寸,勿超過原尺寸太多,以免造成雨刷馬達的負荷。另外請避免購買太便宜的產品,以免二、三個月就要更換一次雨刷。

3.雨刷不要乾刷,因為附著在玻璃和雨刷刮片上的灰塵和細小砂石會刮傷玻璃和雨刷塑膠刮片,而造成水痕。

4.盡量不要跟在砂石車後方,也不要跟車跟太近,避免讓太多的小石頭撞上前擋風玻璃,也可避免前擋附著太多的油污。

5.雨刷跳動或發出聲響時,有可能是玻璃表面上有污垢、柏油或油膜,此時可到汽車用品店購買專業玻璃油膜去除劑來定期清潔前擋風玻璃。

6.盡量避免讓車子長時間在大太陽下曝曬,以免造成雨刷膠條刮片硬化或變形。

7.在雨刷水箱內加一些汽車專用雨刷精,也可解決刷不乾淨、雨刷跳動和霧霧的情形。請勿加入一般清潔劑,如沙拉脫、肥皂水等,這會容易使雨刷膠條刮片變質。

8.擋風玻璃不可上臘,以免造成雨刷膠條的損壞、跳動或發出聲響。

9.雨刷臂內的彈簧也會因使用年限久了而衰退,影響到雨刷的作用,此時也請更換彈簧,以免影響雨刷的功能。

10.如果前擋玻璃上的凹洞太多,可去修補凹洞或更換全新的擋風玻璃。

11.偶爾也檢查一下雨刷臂有没有變型。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