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小百科

膠合安全玻璃與強化玻璃:汽車安全與功能性的比較與運用

作家 / 環球汽車玻璃網 報導

汽車玻璃

汽車的安全性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而玻璃作為汽車的重要組件之一,在確保行車視野清晰的同時,更是直接關乎乘客的安全。在這篇文章中將探討兩種常見的汽車玻璃技術:膠合玻璃和強化玻璃。

通過深入了解這兩種技術,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汽車玻璃在保護乘客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膠合玻璃

膠合安全玻璃是由兩層玻璃複合而成的,透過特殊夾層結構製成的汽車玻璃,夾層中通常包含彈性的聚氯乙烯醇酯(PVB)膠層並具備一定的抗紫外線能力(阻隔UVA波段 95%~98%不等)。複合結構使得在發生碰撞時,玻璃片不易破碎,有效減緩碎片的飛散,提高乘客的安全性。

汽車玻璃_前擋膠合玻璃

特性:

  1. 防盜性能:膠合玻璃難以迅速破裂,增強汽車的防盜性能。

  2. 隔音效果:夾層結構有效隔絕外部噪音,提供更寧靜的駕駛環境。

  3. 抗紫外線:中間薄膜可過濾紫外線,減少對車內人員的紫外線曝曬。

  4. 安全性提升:膠合玻璃使用多層結構,中間夾有特殊的薄膜,碰撞時可防止碎裂,提高車內乘客的安全性。

強化玻璃

原始玻璃在製造過程中首先進行切割和成型,以符合汽車的形狀和尺寸需求,將其加熱至高溫,然後迅速冷卻。這個過程使得玻璃表面和內部產生不同的收縮,增強了其強度和抗衝擊性。

汽車玻璃_後擋風玻璃

特性:

  1. 抗衝擊性提升:強化玻璃透過特殊製造工藝更具抗衝擊性,是普通玻璃的3~5倍 。

  2. 熱穩定性:強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比普通玻璃承受更高的溫差。

  3. 安全性提升:強化玻璃若破掉,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碎小鈍角顆粒,降低對人體造成傷害。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