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小百科

探索汽車隔熱紙:專有名詞解析

作家 / 環球汽車玻璃網 報導

探索汽車隔熱紙:專有名詞解析隨著汽車科技的不斷進步,汽車隔熱紙成為了車主保護車內環境和提高駕駛舒適度的重要利器。然而,對於汽車隔熱紙的一些專有名詞,許多人可能會感到困惑。本文將為您解析汽車隔熱紙常見的專有名詞,幫助您更好地了解這一領域。

1. 阻隔紫外線 (UV Blocked)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對人體皮膚造成傷害的主要因素。UV阻隔率表示隔熱紙阻擋紫外線的能力。隔熱紙可有效防止紫外線造成的皮膚老化、粗糙、斑點和失去彈性等問題。通常,隔熱紙能夠阻隔98~99%的紫外線,從而保護車內皮革和塑料件不受紫外線影響。

2. 總隔熱率 (Total Solar Energy Rejection)

總隔熱率是衡量隔熱紙隔熱效果的主要參考指標。它綜合考慮了紫外線、紅外線和可見光的阻隔能力,依熱能比例來說紫外線約佔約3%熱能,可見光約44%熱能,整個紅外線波長約佔53%的熱能。一般而言,40%~60%的總隔熱率可以滿足大多數一般需求。

3. 可見光穿透率 (Visible Light Transmission)

可見光穿透率是指陽光中的可見光經過隔熱紙後進入車內的比例。這一比率影響到駕駛者的視野清晰度和舒適性。若僅用紅外線來標榜隔熱率並不足以代表隔熱紙的隔熱效果,因為波長越長,能量及穿透力越低對人體的影響越有限。

4. 紅外線阻隔率 (Infrared Rejection)

紅外線阻隔率表示隔熱紙對太陽熱輻射中紅外線的阻擋能力。所謂熱輻射含括紫外線、可見光與紅外線,其中主要波長為800~2500nm的紅外線佔熱輻射的一部分,波長越長,能量及穿透力越低對人體的影響越有限。但僅用紅外線來標榜隔熱率並不足以代表整體隔熱效果。

5. 內反光 (Interior Rejection)

光源照射在汽車玻璃會造成折射及反射現象,在駕駛座視線所及的玻璃反光及眩光即為「內反光」。內反光太強會造成行車視線模糊不清,對行車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

6. 外反光 (Exterior Rejection)

外反光則是指陽光照射到車外玻璃上,造成外觀上的反射現象。外反光的強度影響到車輛外觀的美觀和隱私性。

以上就是關於汽車隔熱紙專有名詞的解析。深入了解這些專有名詞將有助於消費者更好地選擇適合自己汽車的隔熱紙產品,提升駕駛舒適度,同時保護車內零件不受日曬影響。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