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小百科

寒流來襲擋風玻璃「冷到爆」,車主無奈...

作家 / 環球汽車玻璃網 報導

天氣太冷也會讓車窗玻璃突然爆裂嗎?寒流來襲時,民眾開車外出,打開除霧功能後,卻沒想到除霧加熱溫度達到50度,但車外卻只有9度,內外溫度相差太多的結果,就是擋風玻璃受不了熱漲冷縮,突然整個碎裂成蜘蛛網狀。

後擋風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不過,這並不是遭人砸車所導致,而是擋風玻璃自己爆開來。車主表示當時戶外溫度只有9度,車內溫度20度,後擋風玻璃都是霧氣,於是他打開除霧功能,沒想到擋風玻璃就忽然哩啪啦裂開來。

仔細看,玻璃裂開的方向就是從除霧功能的加熱點開始,專業的汽車玻璃業者分析,一般國產車的除霧功能沒有定溫斷熱的保險絲,因此容易飆高溫,建議除霧功能不要開超過5分鐘,以免在外冷內熱的壓力下,造成玻璃碎裂。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