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小百科

如何調整汽車後視鏡可減少視線死角呢?

作家 / 環球汽車玻璃 報導

 

左側後視鏡調整要領

把水平線置於後視鏡的中線位置,然後再把車身的邊緣調到佔據鏡面影像的1/4

右側後視鏡調整要領

把水平線置於後視鏡的2/3位置,然後再把車身的邊緣調到佔據鏡面影像的1/4

中央後視鏡調整要領

水平擺中間、耳際放左邊。遠方的水平線橫置於中央後視鏡的中線位置,然後再移動左右,把自己右耳的影像剛好放在在鏡面的左緣。

汽車玻璃 中央後視鏡

回頭看看才能確保淨空

正常的駕駛人在僅轉動眼球而不回頭的情況下,約可以看到前方200度左、右的範圍,換句話說,還有約160度是看不見的。

要靠三片小小的鏡子就能涵蓋這剩下的160度,實在太「強鏡所難」了;事實上左、右後視鏡再加中央後視鏡,只能再提供額外約60度左右的可視範圍,那麼剩下的這100度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就回頭去看吧!這可不是開玩笑!相信在美國開過車的車主都知道,在美國考駕照時,實際路試有個的重要的項目就是在轉彎和變換車道時,有沒有回頭以確定有無來車。在台灣很多人開車都是方向燈一打、左右後視鏡瞄一眼,一看沒車就彎過去了,擦撞的和側撞往往都因此造成。 另外市面上的汽車百貨行都不難買到廣角鏡來換裝,或許能再進一步消除一些死角,但是視角範圍越廣的後視鏡影像的變形程度越大,同時鏡中物的距離越難拿捏,是使用廣角鏡必需同時面臨的「副作用」。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